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深圳楼市开始回暖 一手房成交量创调控以来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建
2010年09月15日06:22

  深圳一手房成交量连续3周上涨,上周成交突破1000套,创下近5个月新高,基本达到楼市调控前的水平。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1071套,环比上升25.7%。这是楼市调控近5个月以来,一手房成交量首次突破1000套,与调控前的

成交量基本持平。

  在成交均价方面,受成交结构的影响,成交均价为18838元/平方米,环比跌15.2%。

  截至9月12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积为343.75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30015套;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680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仅需44周就能被市场完全消化,去化速度较前周加快了5周。

  世联地产研究总监王海斌认为,成交量持续上升一方面是因部分调控政策执行不力,使得新政效力大打折扣;另一方面,一些购房者担心房价会再度出现报复性反弹,因而急于入市。

  而二手房成交量则结束了连续4周的上涨态势,上周深圳二手房市场共成交1981套,与前周相比大幅减少,跌幅达53.9%。一、二手房的成交量比例为0.54:1。

  尽管深圳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的迹象,但后期仍然面临较大的供应压力。中房信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预计深圳9月份推盘量为126万平方米,10月将在124万平方米左右,至年底大约将有314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而深圳在8月份的新增供应仅22万平方米。巨量的供应一旦如期上市,将给房价带来较大压力。

  王海斌也表示,这一轮楼市的反弹是由刚需所主导,而刚需的价格弹性较大,即当价格涨幅超过一定幅度时会促使刚需再次陷入观望,因此反弹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