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水皮谈通胀预期下的中国式家庭理财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9月14日09:46

  通货膨胀渐行渐近,如何保证财富不缩水?今年上半年股市低迷,下半年将有怎样的表演?房市调控政策愈演愈烈,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何去何从?

  9月11日下午,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特邀著名财经评论人、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先生,为公司的高端客户及渠道合作伙伴,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通胀预期下的中国式家庭理财”的讲座,这也是友邦保险举办的第二届高端财富论坛。

  在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创3.3%的高点之后,8月份继续上行,再创新高,达到3.5%。不能否认,通胀已经越来越近。此次受友邦保险邀请,水皮就以“通胀预期下的中国式家庭理财”为题,向友邦的贵宾客户介绍了在通货膨胀预期下,如何进行个人资产的合理配置,以达到财富保值、投资增值的目的。

  “吃不穷,穿不穷,盘算不好一世穷”,水皮先生风趣幽默的开场强调了持家理财的重要性。有计划的理财能使家庭经济有保障,水皮先生认为家庭理财因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而异,针对各种投资渠道,他为现场的嘉宾提供了意见参考。

  对于下半年的股市走势,水皮认为,3500点应该是相对合理的点位。因为跟价值投资的均衡区间相对应,3500点这个区间对应的平均市盈率大体都在20倍到35倍之间。在正常情况之下,这就是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

  在他看来,上半年房价没跌下来,股市却跌了,重要原因就是上半年的主基调是调控。下半年情况会有所不同。从政策层面来讲支持股市做一个修复性行情。外界盛传的下半年加息也会是小概率事件。

  在投资、理财态度上,水皮建议保守是必要的,还要有一点逆向思维。“如果进行投资都选择追涨杀跌,一年下来肯定颗粒无收,还会倒贴不少。如果以理财的保守思路在股市里面给自己定位,一年下来会发现收获很多”。

  具体到板块上,水皮建议可以适当关注处于“潜伏期”的金融股。理由很简单,目前金融股的估值水平较低,金融股也是A股H股比价差价较大的板块。金融股目前风险最低,处于较低的市盈率水平。

  对于房市,水皮认为,未来十年,炒房可能不会像过去十年那样好赚。在房地产调控下,房价狂涨的趋势不可持续,但是北京、上海的房价也可能不会大跌。

  对于保险产品,水皮表示,自己已年过不惑,可能会在保险部分多考虑一点。但他青睐纯保障功能的保险产品,因为保险产品的本质就是防范风险,获得全面保障,对于具有投资属性的万能险、投资险他会规避。

  作为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的财经评论专栏“水皮杂谈”,文风犀利幽默、观察细致入微、评论入木三分。2005年底,在股市陷于长期低迷的情况下,水皮因准确作出“股指2006年底冲破2500点”的预言,赢得“中国股市第一牛人”称号。

  此次论坛取得了巨大成功,现场500多位友邦保险的贵宾客户和合作伙伴反响强烈。据友邦保险介绍,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客户需求,立志成为为客户提供保障方案和长期财务规划的市场先锋。通过“高端财富论坛”的形式,友邦保险更希望提醒广大客户,在通货膨胀预期下,“保险”作为保障型的理财工具,具有其他理财产品不可替代的优势,只有重视财务风险的防范,进而科学地配置资产,才能达成财富安全和增值的最高目标。(来源:友邦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