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金彩农信”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服务三农和支持中小企业先进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9月14日09:25

  9月7日晚,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岭南大会堂流光溢彩、欢歌笑语,以“为农信增光•为亚运添彩”为主题的“金彩农信——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服务三农和支持中小企业先进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农信银资

金清算中心协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国家税务总局、银监会、人民银行等部委及广东省有关领导出席典礼,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负责人及获奖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典礼。中国银行业协会陈远年在典礼上致辞。

  2003年党中央国务院启动新一轮农村信用社改革以来,全国农合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整体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业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截止2010年6月末,资产、负债双双突破9万亿元,比改革前的2002年末均增加了7.5万亿元;存款规模接近8万亿元,比改革前的2002年末增加了6万亿元,居银行业金融机构第四位;贷款规模达到5.5万亿元,比改革前的2002年末增加了4.1万亿元,居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二位;涉农贷款和农户贷款余额均居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首,支农主力军地位不断巩固。为引领和激励全国农合机构更加坚定三农、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的服务方向,全面展示农合机构成立五十多年来改革和发展成果,提升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推动加快现代金融企业建设步伐,增强农合机构的凝聚力,中国银行业协会从本年初开始在全国农信系统组织开展了服务三农和支持中小企业先进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各省农合会员单位及辖内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申报推荐、初评打分、抽查验收和专家评审各环节严谨扎实的工作,最终决定授予浙江省宁波慈溪农村合作银行等51家农合机构最佳贡献奖和优秀奖,广东省惠东县九华农贸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最佳信用环境创建奖,北京农商行怀柔支行行长杜卫东等116名个人奖项。

  颁奖典礼还穿插农信员工自创、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以“我们是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为主旋律,热情讴歌农信人自强不息的拼搏奉献精神,诠释了农合机构立足农业、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社会责任,展现了农合机构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