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民生银行组合贷 让中小企业超值抵押梦想成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4日07:38

   在传统中小企业抵押贷款中,由于中小企业产品结构单一、资本规模小、财务体系不健全等因素容易导致信贷业务的高风险,中小企业贷款的抵押率往往被定得较低,难以获得足额的贷款支持。

  民生银行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从来敢于创新。在充分调研、持续关注中小企

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民生银行发现“速度、额度、便利度”是中小企业贷款中最关注的三个问题,而其中“额度”问题往往最为关键:因为即使中小企业能快速、便利地拿到一笔贷款,但金额却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那么额度不足的贷款就与没有贷款是一样的效果。再深入了解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担保资源,民生银行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在房产抵押率上做文章。

  这样,专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通过扩大抵押率满足他们实际资金需求的“组合贷”产品应运而生。“组合贷”,即“1(不动产抵押)+N(其他补充担保措施)”的组合担保方式,是指中小企业以不动产抵押为主担保方式,并追加其他补充担保措施向民生银行申请授信,民生银行可给予最高授信额度不超过抵押物评估值150%的短期融资业务。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组合贷”产品的难能可贵之处不仅在于它提供了超值抵押的可能,更在于这种超值抵押的实现路径是多种多样、因人而异的。上面提到的其他补充担保措施,包括了实际控制人无限责任担保、第三方法人担保、动产质押、其他不动产抵押(含二次抵押)、应收账款质押、公司股权质押等多种方式,可根据每个中小企业的具体情况灵活搭配、个性化组合。

  中小企业分布在三百六十行中,每个中小企业都有自身的经营模式和特点,资金需求也千差万别,传统的抵押贷款无法满足其需求。在民生银行,“组合贷”产品绝不仅仅是普通意义上的抵押贷款产品,而是着眼于每个中小企业的实际有效需求,实实在在为中小企业精打细算、充分整合利用各项资源。“组合贷”的“1+N”代表了N种操作方式,这N种可能最终都是为了提高中小企业的融资额度、让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个性考察而不盲从,让中小企业的房产实现超值抵押,这就是民生银行为每个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组合贷”。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