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渣打:美国年底或重启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14日07:04

  郭兴艳

  渣打银行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全球经济复苏维持缓慢,特别是欧美发达地区。他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年底可能再次重启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避免重蹈日本覆辙,陷入长期衰退。

  关家明指出,此次金融海啸对全球经济的破坏力超出以往的经济危机,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仍未完全消除,风险包括过早收紧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紧缩和更严格的监管政策,外部风险包括油价攀升和信心缺失。

  事实上,今年8月17日,美联储大举买入25.52亿美元美国国债,是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增持国债。此举被舆论视为重启量化宽松。

  渣打银行认为,美联储可能于年底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在7000亿美元财政刺激已使用近6000亿美元的情况下,美国经济不可避免地放缓。再加上美国GDP增长率从去年第四季度的5%,到今年第一季度的3.7%,再到第二季度的1.6%,呈现出放缓的迹象。

  关家明称,这实质上显示美国复苏缓慢的状况,但会出现个别季度呈负增长,从而出现技术性的“二次探底”。

  美林美银也在全球研究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将在明年第一季度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并认为现在的放缓迹象并不是“二次探底”,而是“经济增长的衰退”。

  对于奥巴马政府近期推出500亿美元的“铁公基”项目,关家明指出,此次基建投资分为六年进行,业界认为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是“姿势多于实际”。

  关家明称,市场对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忧虑过头。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师Joerg Kraemer最近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削减债务成效已超出计划,现在唯有葡萄牙和爱尔兰落后。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