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日元

调查:若小泽一郎任日本首相 日元短线料受冲击

来源:FX168
2010年09月10日14:58
  有海外权威媒体周五(9月1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若小泽一郎(IchiroOzawa)在下周决定日本首相人选的民主党党首选举中胜出,短线可望令日本股市获得提振,同时打压日本国债及日元。

  不过许多市场人士担心小泽一郎的政策招数老旧,一旦短期刺激效果消退,日本经济也不会有多大改善,而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指出,长期而言小泽一郎的当选对经济将是中性偏空。

  摩根大通(JPMorgan)驻日本的资深分析师MasamichiAdachi表示:"高压政策短期内或受市场欢迎,但长期来看,延续固有的经济和政治体制,可能只会令无望感加剧。"

  调查显示,在9月14日民主党党首选举前,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Kan)仅较小泽一郎存在微弱优势。此次选举结果可能造成政府财政重点的转移,但也有可能引发政策混乱。

  金融市场一直对小泽一郎可能获胜有所准备。小泽一郎曾表示,日本应该干预汇市来压低日元,并考虑增发国债来提振经济,这与菅直人努力控制日本庞大的公共债务形成鲜明对比。

  本周对54名经济学家、分析师、交易商和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受访者认为若小泽一郎获胜将短期提振股市,并推高长期国债收益率且压低日元。

  与此同时,许多受访者警告称,小泽一郎政府不能解决日本经济面临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这将令其当选对于市场的影响相当短暂。

  东方汇理银行(CreditAgricoleCIB)首席日本分析师加藤进(SusumuKato)说道:"小泽一郎将采取举措刺激经济,而且会将其优先等级置于财政纪律之上。"

  市场走势已经开始为期待中的新首相做准备,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本周稍早触及两个半月高点1.195%,日经225指数自小泽一郎8月31日说他将参加竞选以来上涨近5%。

  小泽一郎将于9月14日的民主党党首选举中对首相菅直人发起挑战,胜者将可能凭借国会众议院的多数票选就任日本下任首相。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