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杭州二手房单日成交量创新高 楼市是否回暖?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9月08日10:59
  87套!在杭州商品房市场频繁出现热销后,二手房市场也终于开始发力。据透明售房网数据,9月6日(本周一)杭州二手房市场成交87套,创下4月楼市新政后单日成交量新高。实际成交数据显示,目前二手房整体房价并未下跌,而最近成交的一些热门小区成交均价还比7月末出现了明 显涨幅。业内普遍认为,楼市目前已经开始出现全面反弹的现象,但这样的回暖趋势能否持续,专家认为现在还很难下结论。

  压抑了5个月的购买需求爆发

  87套的单日成交量,对于新政后的二手房市场意味着什么?

  4月中旬楼市新政出台,随后自4月22日以来,杭州二手房单日成交量就再也没有超过80套。其中单日成交量最低是6月17日,成交9套。而成交逼近80套的几天,都是由于省直房产的拍卖房集中成交,与市场并无多大关系。

  8月中下旬开始,二手房市场回暖迹象开始出现。

  先是从8月16日至8月22日,杭州主城区二手房交易均价达到每平方米20671元,创历史新高。

  而到了9月6日,单日成交量一举达到87套,创下近5个月来新高。

  这87套房子中,总价最高的是春江花月一套296平方米的公寓,总价1008万元;总价最低的一套是皮市巷的一套房子,总价50万元。

  盛世管家在滨江区的二手房成交业绩一直位于业内前列,企划部经理韩毅透露:“7月份滨江区块我们基本上都没成交什么单子,但是到了8月份一下子成交了二三十套。”

  “这波购房需求压抑了快5个月了。”裕兴集团旗下杭州名楼不动产总经理王坚说。据名楼不动产市场部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门店销售员的单日带看量环比上涨了34%。下单速度也有一定提升。名楼营业厅店经理陈福明坦言:“这个月第一个礼拜我已经开了两单,上个月这个时候还是鸭蛋。”

  个盘成交均价上涨

  成交不错,房价未跌。

  目前滨江区区政府附近的次新房整体均价仍在单价2万元上下徘徊,和新政出台前后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而杭州市中心的一些热门二手房成交单价甚至出现了明显上扬。

  韩毅举了两个典型例子:“翠苑的二手房,7月底的时候成交均价为16800元,到了这个月初是19800元;德胜的二手房7月底成交均价是1.6万元左右,这个月初是1.73万元左右。”韩毅说,即使每个阶段成交的二手房楼层、品质略有差异,但在这样老旧二手房小区,一直以来价格方面的差距是不会太大的,成交均价的上扬十分明显。

  另外,目前挂牌价上涨的迹象也开始出现,比如滨江区的铂金时代,前段时间挂牌价1.7-1.8万元的不少,但现在很多涨到1.9-2.1万元。

  “整体而言,目前的二手房价格是稳定,没有明显的涨跌。”杭州易居臣信总经理周强龙表示。而对于二手房市场回暖的原因,他认为:“一方面是前段时间新开的商品房理性定价,有几个楼盘卖得非常好,这也影响了不少二手房客户的下单心理;另外,现在调控政策稳定下来了,房价也一直很稳定,很多刚性需求的客户都开始出手了。”

  新开楼盘继续热销

  二手房成交放量,商品房成交在继续发力。

  在金地自在城、城市之星等成为“日光盘”后,商品房新开楼盘成交仍继续发力。9月4日刚开盘的绿城西子紫兰公寓,首期推出1、2、4、7四幢207套房源,开盘热销,9月6日爆发式成交87套,均价30712元/平方米。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上周(8月29日-9月4日)主城区预定949套,比前一周增加285套,日均预定约136套;成交1036套,虽较前一周略有下降,但依旧维持在千套以上,日均成交148套。其中万家星城预定257套,成交130套,夺得周成交预定双料冠军。

  而刚刚过去的8月,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3584套,虽然同比去年8月下降6.7%,但环比今年7月涨5成,创近4个月新高。8月共预定2689套,与7月相比上涨125%。8月的成交量也几乎都是理性定价的新开楼盘创造的,其中自在城有500多套,观澜时代、保利东湾、早城、世茂江滨花园有近千套,西溪诚园有200多套,城市之星有近200套。

  业内人士普遍看空年底楼市

  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都有放量趋势,楼市是否已经拉开回暖的序幕?

  一些专业人士却普遍表示并不乐观。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一教授认为,目前的反弹或许只是暂时的,现在房价并没有明显下来,我认为宏观调控仍然有进一步深化的可能性。

  汉嘉地产总经理梅杰则表示,目前的这波行情原因比较复杂,闲散资金缺乏出路,通货膨胀预期高涨,楼市依然是许多人心目中财富的避风港。二手房成交受到商品房成交行情的影响,商品房的成交放量与供应量的放大有关,调控5个月来需求被压抑了,现在供应量上来了,相对定价也稍微理性了一点,刚需、改善、投资的需求都有释放。但接下来,供应量仍然是很大的,下半年有40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楼市的成交回暖趋势能否持续,需要打个问号,特别是到了临近年底的11月份,他认为楼市下探的可能性不小。记者 余丽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