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哈市二手房成交量回升 刚需撑起楼市半边天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4:15
  记者从我市二手房市场了解到,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我市二手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业内人士认为,在住房刚性需求支撑下,二手房交易将逐渐回暖,与此同时,市场信心积极回升,改善型需求明显反弹。

  据世纪振达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华显卓介绍,进入8月份后,打进电话询问房源的较前几个月明显增多,登门要求看房的也多了起来。

  在问房、看房、买房的客户当中,多数仍是刚性需求购房者,也有一部分是改善型需求和投资购房的,从8月份的成交情况看,较六七月份也有一定的增长。

  在嘉诚房地产公司,记者与在这里看房子的孙先生聊了起来。据孙先生讲,他大学毕业后一直租房子住。本来打算等 房价降一降再买房子,可等了四个多月,房价并没有真的下跌,再耗下去,没准房价还会涨,所以决定过来看看,如果遇到合适的就买下来。嘉诚公司董事长程玉龙告诉记者,现在有不少像孙先生一样的购房者来公司看房买房。“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的旺季,估计在未来两个月,我市二手房在价格保持基本平稳的基础上,成交量有可能会进一步放大。

  据温氏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温利农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现在的房价确实涨了不少,在主城区要想找单价每平方米5000元以下的房子已经很难了。而去年这个时候,房价每平方米也就4000多元。

  华显卓表示,在四月中旬房地产调控新政刚刚出台时,一些市民进入观望期,尤其是那些有实力的改善型需求买家也被抑制。4个多月之后,市场心态逐渐平和,加上我市二手房价格并没有很大的松动,因此,一些观望者信心回升,改善型自住需求的交易比重也明显拉高。 (记者 任清海) (来源:新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