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监会拟提高银行拨备占贷款比 意限制银行放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07:45
  据报道,为了实现拨备和资产规模的硬约束,银监会正在讨论今年年末商业银行按照减值准备对贷款总额2.5%的比例计提拨备(即拨备/总贷款比率)。

  此前银监会对此并没有硬性要求。一旦实施,预计对大行影响有限,对中小银行压力较大。

  “现行银行拨备覆盖率虽然较高, 但受贷款高增的影响,并不能真实反映潜在的不良水平。”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引入这一指标有利于实现拨备和资产规模的硬约束,从而限制银行放贷冲动。

  五家国有上市银行半年报显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银行拨备占总贷款比率分别为2.39%、3.15%、2.26%、2.49%、1.97%。

  目前上述大行中,只有农行高于这一标准,通常国有商业银行在股改第一年拨备都提取得比较高。而股份制银行中暂没有一家银行满足标准,除华夏银行南京银行该比例为2.49%、2.15%外,其他银行均低于2%。

  截至2010年6月末,中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拨备充足率分别达到146.4%、125.3%和125.9%。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