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收益超定期存款5.5倍 金价飙涨挂钩黄金产品沾光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9月06日07:10

  收益超银行定期存款5.5倍

  金价飙涨 挂钩黄金产品沾光

  本报讯(通讯员方海清 记者杨莉)黄金近期止跌后再次飙升,导致银行发行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跟着沾光,收益超过银行定期存款的5.5倍。

  昨日上午,家住唐家墩的李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在去年八月下

旬购买了“中银进取”第五期理财产品,其为挂钩黄金的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投资期为12个月,如今该产品到期,投资收益是银行定期存款的6.5倍。

  据中行武汉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银行在去年8月发行的一款黄金挂钩产品的确是在今年9月2日到期,由于当时每盎司黄金价格在955美元左右,如今的价位最高到了1240美元,根据产品说明书的约定,投资者获得投资收益率为14.66%。其他如农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发行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收益也基本达到了预收目标。

  银行业内人士说,在国际上,欧洲债务引发国际市场避险情绪高涨,近期黄金价格一路走高,目前在1240美元/盎司上方徘徊。黄金价格上涨,这让前期发行的与黄金挂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稳定性大大增强。

  投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收益喜人,现在还能买么?“黄金上涨并不意味黄金类银行理财产品就能赚钱。”另一家银行理财师王先生认为,银行在设计挂钩黄金概念的银行理财产品时,一般设置封顶收益率,达到一定幅度标准,才能实现收益,并不是黄金涨多少理财产品就能赚多少。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目前国际黄金价格已经在高位震荡,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此时的黄金挂钩理财产品的收益很难预料。选择其他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时,如果投资人对所购产品的挂钩标的的未来走势判断失误,有可能陷入零收益的窘境。投资者需要识别其中蕴藏的风险,看产品的结构设计是否合理、能否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