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信贷投放相对宽松 下半年市场“不差钱”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02日07:13

   □郭玲燕

   随着货币信贷增速的稳定、流动性调控的周期交替以及贸易顺差的反弹、外部资金的流入,下半年国内流动性紧缩的状况将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在此情况下期市有望更加活跃。

   上半年紧缩基本到位

   从调控的结果上看,上半年已经基本紧缩到位。我们观察到,对于本年度的货币供应目标(17%)以及信贷投放目标(7.5万亿),6月份货币供应目标已经基本完成了年度的调控任务(6月末M2增速18.5%,7月末 M2增速17.6%)。对应的信贷投放目标,上半年新增信贷4.6万亿,比去年上半年7.4万亿的投放量减少了2.8万亿,已经超额完成今年的信贷目标(减少2.1万亿=9.6-7.5)。由此看来,下半年货币供应无需继续紧缩,有望扭转上半年的收缩趋势。

   下半年信贷投放相对宽松

   从我国历年的新增信贷量看,2010年的信贷投放目标为7.5万亿,仅次于2009年9.6万亿的新增规模。从既定的信贷投放节奏看(3:3:2:2),市场目前对总量预期比较一致,商业银行的投放节奏也基本遵循监管要求,上半年实际投贷了4.6万亿,下半年将有2.9万亿的新增贷款,该数值为下半年新增贷款的历史最大值,且同比增速也将扭转上半年持续负增长的局面,出现30%左右的增速(2009年下半年新增信贷投放2.2万亿)。因此,纵向比较来看,2010年市场资金仍充裕,且整个下半年流动性将相对宽松。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