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开发商怕跌购房者怕涨 “金九”还是“铜九”?

来源:解放网-房地产时报
2010年08月30日16:08
  市场狂热时,经常是开发商叫嚷房价要涨,购房者期盼房价会跌。如今调控4个多月后,政策“冷风”频吹,买卖双方心态“对调”。

  一天有8组看房客

  8月20日星期一,王小姐从单位请假回到田林的家,当天下午有3家中介公司带了8组客户来看房。由于当天看房人数较多, 王小姐牺牲掉“当月全勤奖”回家待看。她纳闷,之前都没人问的,怎么一下子冒出这么多看房的?市场又火了?

  新上海人邱小姐夫妻俩的积蓄,能买套100万元以内的房子,原本想观望到年底,但她关注的闵行一小区房源,6月降了点价,7月后价格又升回去了。夫妻俩怕房价不降反涨,打算趁现在价格平稳,抓紧买房。邱小姐夫妻代表了不少刚性需求的心态,2008、2009年他们错失买房良机,今年出手则果断得多。

  房产大佬却是看跌

  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线城市房价下调的空间有10%—15%,这个观点得到不少开发商和代理商的认同。近日一项针对84家开发商的问卷调查显示,6成开发商认为,“金九”不会到来,不少开发商担心一旦形成价格持续下跌预期,新一轮观望将再度形成,于是“能降而不降”。

  中房信集团数据显示,6月、7月、8月,上海商品住宅平均约50万平方米供应量;进入9月,供应量突增至240万平方米。分析认为,2007年至今,上海楼市就不再出现“金九”,只要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从紧,在下半年库存放大和资金收紧的双重压力作用下,可能出现成交量继续低迷和房价实质性下降局面。

  是“金”是“铜”看政策脸

  美联物业闵行区域经理赵敏认为,政策出台之初,购房者心理因素可能造成区域短期成交下滑,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成交往往迅速恢复。第四季度初,如果调控政策稍有放松,前期积压已久的购买力可能将得到充分释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认为,以下五个条件只要出现一个,本轮调控就将结束:一是房价下跌达到决策人的心理价位;二是政策保障房建设出现实质性重大进展;三是中国金融业特别是资本市场难以忍受;四是实体经济受到影响并波及整个宏观经济稳定;五是出现因调控政策而导致的社会不稳定事件。记者张之花何丹丹佟继萍 (来源:房地产时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