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农产品

粮储足以满足2010年需求 普京称俄没有粮食危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30日09:30

   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8月27日表示,俄罗斯目前不存在粮食危机。虽然2010年的旱情造成很多地区粮食减产,而土地干旱又导致秋播面积减少,但是俄粮食储备足以满足2010年的国内需求。

  普京称,俄罗斯全国每年粮食总需求量为7700万至7800万吨。按照政府预测,2010年全国粮食最终收成可以达到6000万吨。目前国家掌控储备粮逾950万吨,去年剩余的周转粮有2100万吨,政府可以调拨的粮食总量超过9000万吨。

  普京表示,俄罗斯政府宣布禁止粮食产品出口,主要为确保旱灾减产情况下的2011年国内粮食供求能有基本的均衡,俄国内目前不存在粮食涨价的理由,更谈不上粮价“急剧”上涨。针对市场上的恶意提价行为,他责成联邦反垄断局介入调查,并要求各地区相关部门采取措施控制粮价。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遭遇的严重旱灾导致俄罗斯2010年谷物作物27%被毁,土壤干旱使2010年冬季谷物已播种面积从去年同期的96.47万公顷降至48.49万公顷。尽管俄政府为稳定国内市场从8月15日开始实行谷物出口禁令,但最近几周俄谷物及相关食品价格仍出现大幅上涨。(陈听雨)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