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分析师预测黄金正在寻找方向 金价可能中期盘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5日09:19

  上周黄金期货开盘于1216.2美元/盎司,收出5连阳,周五创下反弹以来新高1239.5点,连日以来的上升势头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虽然黄金表现较为强势,但有分析师认为,黄金很有可能就此进入中期盘整,尤其是美国房地产数据低迷,悲观情绪可能致使金价回调。

  世元金行的分析师王舒表示,在美国历史上过去的八次经济衰退中,房地产市场曾经七次力挽狂澜,拯救美国经济于水火。但是这一次奥巴马和伯南克临危受命、主持救市的2009经济危机中,房地产市场将会扼杀美国的经济复苏。自从美国联邦政府的购房免税政策在今年4月份告罄之后,美国的房屋销售数据就从之前的虚假繁荣中急转直下。开始于2009年下半年的制造业主导型经济增长,也是从4月起开始了逐月的亏损。

  穆迪分析公司经济学家Celia认为: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因还不起房贷而放弃房产,导致丧失房产赎回权的人数不断增加,并且房屋价格不断下降,那么这将致使美国经济复苏的既得成果付之东流,并把经济送回衰退的漩涡当中。

  技术上,王舒认为,黄金正在寻找方向,对于金价走势预测都显得无所适从,从目前来看,金价走势的预期可以有两种解释。一种是目前黄金仍处在顶部盘整阶段,其证明在于均线长期上有向下压制的趋势,只不过这一种解释尚缺少其他佐证,根据略显单薄。另一种是黄金价格目前是在形成一个盘整三角形前部,这与2009年前半年的K线图像类似,这两种情况都值得投资者注意。

  此外,王舒也提醒投资者,在七月份完好的下跌图形之后,经过了八月份的过量反弹,空方心态当需一番重新审视。他预计金价很有可能中期盘整,并为明年的升势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