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强势格局已现松动 近期金价回调压力加大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5日09:15

  黄金强势格局已现松动 近期金价回调压力加大

  国际金价23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回落。尽管当天疲弱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加重负面人气,但黄金市场并未获得避险买兴的提振。主要因金价在超过三周的持续上升后,投资者的获利卖压开始释放。盘中金价虽继续维持1222-1232美元的交投区间,但买盘的兴致明显回落。这导致金价终场收低至122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

  在24日的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金盘初便进一步跌落至1220美元附近。此后在现货买盘的支撑下,金价勉强维持在1220美元上方。不过在美元持续走强的影响下,投资者的买兴始终不强,金价的反弹势头因此疲弱。

  到欧洲市场开盘以后,卖盘的跟进令金价扩大跌幅至1217美元。短期来看,金价的强势格局已出现松动,建议关注1200-1210美元的支撑区域。

  国际金价的回落走势引发投资者进一步抛售黄金,受此影响,国内各黄金品种24日全线下跌。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69.22元,上涨0.47元,成交2842公斤;99金收报269.25元,上涨0.43元,成交2094公斤;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68.89元,上涨0.20元,成交6470公斤。

  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12合约收报268.60元,下跌0.18元,成交12292手,未平仓合约50882手。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