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如何玩转公积金之公积金理财 > 公积金

工人交公积金多年却无法贷款 只因不符合标准

来源:星辰在线
2010年08月25日07:54

  朱师傅是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的老员工,1977年进入公司的他,在这个公司干木工几乎干了一辈子,但有一件闹心的事,一直让他很苦恼,就是交了多年的住房公积金,竟然无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我每个月都扣了20多元住房公积金!”朱师傅拿着工资单给记者看。朱师傅告诉记者,他本来住在公司安排的公房内,前年新河三角洲改造,公司所属地块整体转让,他住的公房也被收回。收回公房以后,公司补了他几万元钱,他准备拿这笔钱去买房。在准备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朱师傅吃惊地发现,交了多年的住房公积金,竟然无法在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


  “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人告诉我,我们公司欠缴了很多住房公积金,而且缴存比例很低,达不到长沙市最低缴存标准,所以不能给我办理!”朱师傅说。

  该公司财务部一名姓蒋的会计告诉记者,公司以前欠缴住房公积金已经积累很多,目前暂时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起,公司领导和公司总部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已经提高,但底层员工由于人数多,所以暂时没提高!”

  昨日上午,记者咨询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办公室谭主任表示,根据长沙市最新文件,每月住房公积金缴存最低为160元,就是企业和职工各缴纳80元,如果要降低缴存比例,需要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形成决议以后,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批。经查询,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于2002年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户,目前有900多人缴纳了住房公积金。

  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记者输入朱师傅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查询,并没有看到电脑中有任何记录。“住房公积金按照法定比例缴存,在企业内部不允许实行差别化缴存!”谭主任说。对于此事的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更多内容请进理财频道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