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寻找收益率4%以上银行理财产品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8月20日07:55

  在银信合作被规范后,银行理财产品的风格大幅转换。种类方面,外币产品和结构类产品大幅增长;收益方面,由于高收益的信贷类逐渐淡出,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下降。

  不过,在弱势之中依然能够寻找到高收益产品,据W IN D统计,最近一个月发行的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

率下限超过4%的仍有12款产品,其中最高的一款预期收益率下限为7%。在这12款产品中除1款为银信合作产品外,其他均为外币理财产品,且有5款是结构类产品。

  仅剩12款高收益产品银信合作产品拔得头筹

  在这12款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仍是银信合作产品。不过,这款银信产品不是以往热销的信贷类产品,而是1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光大银行发行的这款名为“阳光理财T计划第16期产品7”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最长695天,投资方向为“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新湖集团持有质押股份的优先受益权”。光大银行客服人员介绍“不发生投资风险的情况下,本理财产品扣除相关费用后,一般投资者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

  在银监会《关于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后,银信合作类理财产品的市场空间将越来越小,受政策限制信贷类银信合作产品将淡出市场。口碑理财网研究员唐庸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在新规出台后,银信合作缩水幅度较大,随着存量产品被消化,银信产品的比重将下降。但是对于单只银信产品的收益来说,影响并不十分明显。

  不过,这位研究员同时认为,从实际情况来看,信托产品的安全性还是较高的。目前银信合作被叫停,主要是基于宏观调控的需要,控制市场资金的投放力度。对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来说,仍是较好的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此类产品的流动性较差,适合闲置资金的投资。

  外币产品优势明显汇率风险潜藏其中

  在信贷类产品低迷的同时,结构类产品大幅增长,其中不少是外币的结构类产品。

  记者注意到,在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中,外币结构类产品可谓大户。诸如,交通银行的“2010年‘得利宝’新绿澳元1年产品(F1101529)”,北京银行的“2010年‘本无忧’系列FX 1003902号:澳元184天银行间市场投资理财产品”,中国银行的“2010年汇聚宝H JB 1008L澳元期限可变产品 ” , 三 者 的 预 期 年 化 收 益 率 分 别 达 到 了5.25%、5.10%和4.90%。

  对此,唐庸认为,相对于人民币理财产品,外币类的产品存在着汇率风险。也就是尽管作为固定收益品种,投资者可以获得预期的外币收益,但是由于存在外币相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风险,其实际折合人民币的收益可能被放大或者缩小,乃至存在实际上的负收益可能。

  收益和风险成正比

  唐庸同时提醒投资者,以上几款产品的安全性相对较高,其收益水平是符合当前通胀水平的,相对于收益较低的存款产品来说,具有一定优势。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有明确收益保障的产品外,都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潜在风险。理财产品的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一般来说,收益率高低取决于是否保本、是否有最低收益保证、流动性、投资方向、发行人的信用水平等。投资人应根据自身资金性质,对流动性、安全性的需求,选择相应的产品。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