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农产品

国内期货市场高开低走 农产品市场冲高回落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8月19日08:44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隔夜外盘商品市场上涨,带动国内商品期货市场高开,但随后由于受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的影响,农产品出现跳水,并拖累工业品涨幅收窄,市场资金流出明显。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市场上涨炒作题材基本告一段落,若后续缺乏实质性利多支撑,

市场恐将转为高位震荡。

  昨日,受美国7月工业产出增长超预期,以及乌克兰可能禁止粮食出口的影响,外盘商品市场普遍上涨。在此带动下,国内商品期市也出现高开。不过,由于投资者担心价格过快上涨,将招致更大的政策调控和进口供应压力,前期领涨的农产品期货率先表现疲态。开盘一刻钟后,价格便开始逐步回落,至午盘后加速跳水,市场由红翻绿。最终菜籽油期货下跌1.4%,创8个交易日以来的新低,豆油期货跌1%,玉米期货跌0.4%。工业品市场稍微强劲,上海金属一度重返本轮反弹高点,但尾盘也出现涨幅收窄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市场大面积减仓,意味着前期获利丰厚的多头资金已开始离场。据统计,昨日商品市场减仓15.7万手,而前一日减仓7.12万手。农产品期货中,昨日有6大品种出现减仓。其中豆油、菜籽油2个油脂品种昨日共减仓超过6.6万手,大豆和豆粕减仓8.1万手,玉米减仓1.6万手,棉花减仓6646手。按结算价和10%保证金估算,昨日共有约10亿资金流出这几个品种,并且除大豆、豆粕刚开始减仓外,其余几个品种已连续数日出现资金流出现象。而从交易所公布的持仓龙虎榜来看,多头主力东证期货昨日一天就减持大豆多单1.3万手,同时在豆油上减多单3800余手。现货贸易商路易达孚也减豆油多单1400手。另外,在工业方面,受农产品多头回吐的影响,部分工业品市场氛围也偏向谨慎,螺纹钢和天胶市场分别减仓6.2万手和1.2万手,就连周一增仓放量大涨、技术形态完美的PTA期货,昨日减仓了1.6万手。

  中国商务部上周表示,今年8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可能达到480万吨,豆油进口量30.8万吨,棕榈油进口量23.6万吨,菜籽油进口量10.9万吨,均相比7月份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另外,据美国农业部的每日销售公告,追溯到7月20日的过去几周,中国已经订购了总计290.6万吨美国大豆,将于2010/2011市场年度交货。

  东亚期货分析许亮表示,国内油脂库存位于历史高位,在大量进口大豆的情况下,库存压力会逐步体现出来。从盘面来看,豆油和棕榈油还尚未改变上涨趋势,但菜籽油已显破位迹象,本轮上涨也将转为短期调整。

  中大期货骆晓玲表示,昨日很多品种高位跌落,这是因为经过一轮上涨后,盘面需要一定的技术性修正。不过,从基本面来看利多因素依然占据主导地位。近期美豆走势较强,基金持续炒作美国主产区天气因素。国内双节前夕饲料行业需求依然支撑豆类后市盘面。但油脂品种受港口库存压力,期现倒挂现象仍未得到修复。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