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穆迪:英法德美四国评级下调的风险已经下降

来源:FX168
2010年08月18日16:53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InvestorsService)周二(8月17日)表示,英、法、德、美四国的AAA评级仍然具有良好的条件。

  穆迪表示,英、法、德、美四国评级下调的风险已经下降,具有AAA评级的主要国家政府较几个月前面临的挑战不同。

  穆迪指出,由于美国、英国、法国及德国在欧洲债务危机之后立即采取减赤措施以缓解投资者担忧情绪,这些国家很可能仍得到较高评级。

  穆迪分析师AlexanderKockerbeck表示,尽管它们均处于AAA评级,但目前面对的压力比以往大。而减赤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加重某些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忧虑。尽管因此造成此4国有评级下降的风险,它们还是具有AAA评级的有利条件。

  穆迪指出,美国具有良好的资金能力及经济政策调节能力来解决债务问题,尽管周二最新出炉的数据亦显示,纽约联储8月制造业订单与销售在本年度首次下降。

  而英国率先实施减赤措施,政府正推动自二战以来最大幅度的财政支出削减计划。自卡梅伦政府上台后,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累计下滑80个基点,至3.053%水平。

  对于欧元区,穆迪表示,希腊第二季度濒临债务违约的边缘,严重威胁欧元区,再次掀起市场恐慌。尔后,欧洲几个最大的债务国纷纷出台财政紧缩政策以说服投资者其预算方案是稳健而安全的。由于其它新兴市场需求不足以支持欧元区的快速增长,各地区复苏程度、速度的不均衡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欧元区总体增长将低于趋势。

  穆迪特别指出西班牙是个例外。尽管6月30日给予西班牙AAA评级,但穆迪周二表示将继续观察西班牙政府对其未来30年减赤计划的实施,以确认其是否能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