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中国财险中期净利大增32倍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8月18日09:10

  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净利大增32倍,为股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昨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财险”,02328.HK)在港交所发布2010年中报。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财险净利收入26.4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0.8亿元相比,大幅增长超过32倍,

每股基本盈利0.23元。

  中国财险中报的一大亮点在于,今年上半年中国财险承保亏损发生大逆转,车险、意外险及健康险等险种的赔付率出现明显下降,承保整体盈利高达19亿元,承保利润率为3.3%,而去年同期承保亏损则为15亿元。其中,上半年中国财险的车险承保盈利占比优势明显,由去年同期承保亏损21亿元转为盈利近11亿元。

  对此,中国财险表示,这是公司继续加强车险分类管理,借助信息技术手段严控亏损业务占比,推进核保、理赔集中管理等使公司业绩明显改善。

  与承保收入大逆转相比,中国财险的投资表现则逊色不少。中报显示,上半年投资净收益仅为0.28亿元,同比减少了4.26亿元。可见,上半年中国财险业绩大幅增长主要依赖于承保的突出表现。

  在净利增长的同时,中国财险的营业额也取得较快增长,上半年达到816.28亿元,同比增长21.7%。对于营业额的增长,中国财险在中报中解释,整体业务增长主要是汽车下乡政策继续推行、以旧换新额度提高、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增加等,拉动了车险业务达到588.46亿元,同比增长27%。

  尽管业绩喜人,但中国财险的部分数据还是令人堪忧,如目前中国财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7%,在同行业中属于偏低,而按照规定,保监会可以要求其提交和实施预防偿付能力不足的计划。对此,中国财险分别在2006年、2009年和2010年三次共发行了140亿元的次级债,用于提高偿付能力。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