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贵金属

索罗斯第二季度继续青睐黄金

来源:FX168
2010年08月17日12:29
  根据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FundManagement)周一(8月16日)提交的季度证券资料,国际基金经理人索罗斯(GeorgeSoros)第二季度继续维持黄金的庞大押注,但可能已出售PetroleoBrasileiroSA的仓位。

  资料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拥有的美国上市股票较三个月前大幅减少。该基金列出截至6月30日股票仓位为51亿美元,较3月底的88亿美元减少42%。

  美国股市第二季度表现糟糕,标普500指数单季重挫12%,有市场人士认为,索罗斯可能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市场动荡将加剧。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称,截至6月30日其持有524万股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价值6.38亿美元。虽较第一季度末的559万股略减,但以美元价值计却是该基金的最大持有仓位。

  由于索罗斯基金出脱许多其他仓位,使得GoldETF占索罗斯基金公司总股票持有部位的近13%,高于第一季度末的7%。

  提交文件中不见其第一季度最大持有仓位--巴西石油巨头Petrobras的踪迹。截至3月31日索罗斯基金公司持有近1,500万股Petrobras。其他第一季度中持有部位名列前茅的,包括能源生产商Hess、SuncorEnergy和电信业巨头VerizonCommunications,仓位也大幅减少到近乎零。

  索罗斯通常不会对每季持股仓位变动多做说明。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一名发言人士也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