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价格美元又同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9:00

  摘要:近期,多项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前景再度陷入悲观,避险情绪重新弥漫金融市场。美元指数上周结束九连阴,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国际现货金金价持稳于1200美元/盎司上方。

  基本面上看,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令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负面影响依存;美联储对于经济前景倾向于悲观,并终止了此前的宽松货币政策逐步退出的计划。投资者关注市场对美联储本周再度购买美国国债的反应,相信能给近期金价提供有力支撑。

  另外,随着夏季的结束,黄金实物销售开始受到小量买盘的支撑。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ETF开始小量加仓,缓解了市场对于金价的中期压力。随着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对黄金实物需求的日益增加,金价未来仍有望再度刷新记录高位。

  技术分析

  日图显示,金价上周五在1210美元/盎司上方走势平稳,交投相对清淡。技术指标再度返回零轴线附近,短期或持续考验上方阻力,若未能有效上破,短期或有回落的空间。

  周图上看,短期均线逐步收窄,预计短期波幅或将逐步收窄。鉴于近期避险情绪持续升温,预计8月份的美元指数和金价或双双收阳的概率有所加大,后市或有望交替上行。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