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期货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微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09:43

   新华网芝加哥8月13日电(记者李觅)受到当日公布的好坏参半的欧美经济数据以及美元汇率持续走强的综合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3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微跌10美分,收于1216.6美元。

  欧盟统计局13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受到德国经济增长带动,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明显超过今年第一季度0.2%的增速。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因能源价格走高,7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在连续3个月下降后转而增长0.3%。而扣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7月份上涨0.1%,显示出美国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仍较为温和,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通货紧缩的担忧。该报告发布后,美元汇率随即上扬。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汽车和汽油的销量攀升,推动7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继连续两个月下滑后,环比增长0.4%,略低于市场预期的0.5%,而且扣除汽车和汽油销售两项,7月份商品零售额小幅下降0.1%,显示出消费者对美国经济疲软走势的悲观态度对其消费开支构成抑制。

  当日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路透社与密歇根大学联合公布的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67.8上升至69.6,虽然高于分析师预估的68.8,但仍远远低于6月份的76。好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略微提振了本周以来被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打压的市场情绪,刺激纽约股市盘中收复部分失地。

  由于受到12日公布的不及预期的失业数据支撑,黄金期价在隔夜交易中步步攀升并开盘走高,但随着当日公布的部分好于预期的欧美经济数据提振市场情绪,削弱避险买盘需求,而美元汇率盘中上涨对黄金的保值吸引力构成限制,黄金期价触及日内高点后震荡下跌,回吐当日全部涨幅,最终以微跌报收。由于受到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忧虑重燃的影响,本周黄金期价共上涨0.9%。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4.4美分,收于18.109美元,涨幅为0.2%;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5.4美元,收于1526.2美元,跌幅为0.4%。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