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欧盟:欧元区数据喜人 不过复苏势头仍然疲弱

来源:FX168
2010年08月13日19:33
  对于欧元区周五(8月13日)公布的靓丽经济数据,欧盟委员会表示非常欢迎。不过仍然警告称,虽然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位于轨道上,但是脆弱势头不减。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创下4年来最大增幅,主要是受到德国2季度经济意外大幅增长的推动。统计局称,欧元区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1.0%,预期增长0.7%;较去年同期增长1.7%,预期增长1.4%。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AmadeuAltafaj指出,虽然1.0%的季率增幅非常鼓舞人心,但是欧元区经济体还是需要将关注点放在财政整顿和结构性改革上,这些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更具有长期性意义。

  Altafaj称:"数据肯定了经济正位于轨道上的事实,但是,就像我们过去一直所说的,经济复苏的势头十分脆弱。还有许多无法令人忽视的不确定性存在。"

  随着众多的欧元区国家承诺削减预算赤字并拉低债务水平,政府削减支出的行为很有可能会拖累未来几个月经济的发展。

  Altafaj表示,"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对于财政整固举措的执行和其对整个经济复苏的影响,都保持相当高的警觉性。"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