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社会保险 > 医疗保险

天津:多人用一张医保卡将被禁止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润健 
2010年08月13日10:05

  为了节省费用,一些市民在看病时往往一家人使用一张医保卡或冒用他人医保凭证看病购药。天津日前作出规定,多人用一张医保卡看病购药将被禁止,骗保者将被停止刷卡报销。

  《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就医诊疗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参保人员就医、购药不得有下列行为:冒用他人医保凭证看病购药;将本人的医保凭证借给他人使用;隐瞒、编造病史,篡改诊疗凭证;参保人员与定点服务机构执业医师(药师)共同采取报销票据作假、处方作假等方式骗取医保待遇;违规向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提供医保凭证;转卖通过医保资金报销的药品,谋取不正当利益,造成医保资金损失;其他造成医保资金损失的行为。

  根据该办法,经查证属实,参保人员有上述行为之一的,医保经办机构应当追回骗取的医保资金,并停止其刷卡报销,改为全额垫付报销。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