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双公务员家庭年入19W 如何投资获得长久收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3日06:19

    为了更好地给搜狐网友解答有关家庭理财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理财专家“坐堂”,在线为您答疑解惑,本期我们甄选了一个代表案例与您分享:

家庭资产档案

  中年两口之家 下半年流动资产平分四份

  案例:

  林先生是广州公务员,副处长,48岁,年薪10万元,各类保险齐全。太太也是公务员,49岁,年薪9万元。儿子22岁,在国外读书,享受奖学金待遇,生活不用老两口负担。家庭现在定期存款10万元,现金15万元(定期刚刚到期),股票市场中也有15万元现金。请教理财专家,下半年该如何理财为好?>>>进来让专家为您答疑解惑吧!



  理财分析:

  稳健之中有弹性

  林先生家庭收入接近20万元,流动资产40万元,保险齐全,属于城市里收入稳定的中产阶级家庭,理财成长性一般,但具备一定理财空间。今后的理财重点应落实在如何提高生活质量方面。理财总纲应为稳健一族。

  在目前中国投资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强,楼市前景不佳,股市点位虽不高,但方向不明朗。在此情况下,普通家庭都需要增强理财的灵活性,预留出一定资金等待抄底与补仓,林先生不必严格遵循稳健投资原则。

  理财建议:混合型基金是理财核心

  建议40万元流动资产平分为4,其中预留25%的补仓现金,5万元购买货币基金,等待合适的时机,购买基金或股票;5万元购买黄金,可随时变现,补充到其他投资品种中去。

  定期存款建议保留

  定期存款没有到期,在不确定性增强的情况下,提前取出的机会成本太大,建议继续保留。

  鉴于股市目前的点位不高,所以建议其余25%的资金可择机购买偏股型基金,利用专家理财的优势,进行合理配置,争取较大收益。

  对于最后25%的资金,可设为平衡之选。建议购买混合型基金,做中长线投资;除非事态变化太快,建议该部分配置“雷打不动”,将成为林先生家庭理财的核心部分。

  工资收入结余较多

  林先生夫妻年收入19万元,且无其余负担。按照广州中年市民的生活习惯,每年的生活费用不过5~6万元,工资收入可有高达13万元的结余。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建议全部购买基金定投产品,仍以混合型基金为主,获得长远收益。

  理财结论:半年多收了1万多元

  如上表所示,在以上投资建议下,林先生的流动资产截至2010年年底最少增加9760元的收入,基金定投产品至少增加1950元的收入,两者相加为11710元,半年多收了1万多元,不仅增加了收入,更兼顾了投资灵活性,可应付下半年的不确定性行情。

  到2011年年初,再视具体情况加以调整。

  >>>更多内容请进搜狐理财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