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国元农业保险与省农行签订服务三农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12日11:40

  8月11日,国元农业保险公司与农行安徽省分行在合肥签订服务“三农”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双方在服务“三农”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探索分散农业风险和解决农村“贷款难”问题的有效途径。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涉农信贷和涉农保险合作为依托,农行为国元农业保险公司提供合作包括资金结算、代收保费归集和代付理赔款、涉农信贷和其他信贷业务保险、自有资产投保、现金管理平台业务、资产运营和资金托管、开发银保通系统代理财产保险、代理人员培训、涉农保险研发和创新等金融服务。重点在贷款抵质押物保险、涉农保险保单质押贷款、涉农贷款保证保险以及支持农村信用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离不开金融的有效支持。近年来,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坚持“立足安徽,服务三农”,本着“尽可能减少农民保费负担,尽可能减轻农民因灾损失”的原则,全力做好安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承保农作物1.26亿亩,能繁母猪213万头,奶牛1.3万头,积极开展了“信贷+保险”、天气指数保险等业务创新,为1200多万户农户提供了360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赔付近10亿元,400多万农户从中受益,有效地减轻了干旱、低温冻害、暴雨洪涝等重大灾害给农户带来的损失,较好地发挥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稳定器”、“助推器”作用。农行安徽省分行在支持县域经济和“三农”领域取得了突破。截至目前,全行县域各项贷款余额175.79亿元,今年上半年新增贷款近3亿元,创近三年新高。在支持县域小企业发展方面,截至6月末,累计投放县域小企业贷款11.4亿元,余额18.9亿元,较年初增加5.2亿元。同时,积极推进县域商品流通业务发展,累计贷款金额3.6亿元。

  长期以来,农村金融服务是薄弱环节,针对“三农”的产品、服务和机制创新不足,尤其是涉农保险与涉农信贷不能有效结合,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农村经济的发展。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探索建立涉农保险与涉农信贷相结合的银保互动机制,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今年4月27日,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涉农信贷和涉农保险合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出了涉农信贷与保险合作的要求。此次国元农业保险公司与农行安徽省分行在服务“三农”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迈出了安徽涉农信贷和涉农保险合作的重要一步,具有典型示范效应,对于满足“三农”金融服务多元化、多层次需求,形成支农合力,推动安徽农村金融创新发展向深层次推进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早在去年9月,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就和村镇银行合作,启动了“信贷+保险”试点,累计帮助234个草莓种植户从银行获得1262万元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

  (来源:国元农业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