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美元

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美元大幅上涨(组图)

来源:FX168
2010年08月12日10:22
  已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

  市场综述

  周三,受中美两国最新公布疲软的经济数据及美联储政策声明影响,市场对于中美两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情绪激增,投资者纷纷避开高风险资产,转而投向美元、日圆等货币。亚洲时段,中国方面最新公布的数据也未能改善市场情绪。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之外,中国7月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数据增速继续放缓。市场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速度的担忧情绪加深。高息货币兑美元开始下行,欧元兑美元亚洲时段下跌百余点,英镑、澳元等兑美元也出现下行。欧洲盘中,英国央行下调经济增长及长期通胀预期,英镑大幅走低。英镑兑美元自1.5800一带下行至1.5680附近,短时间内有百余点的跌幅,英镑的下跌也带动欧元兑美元下破1.3000整数关口。好戏并没有结束,美洲时段,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贸易帐为赤字499亿美元,预期为赤字422亿美元,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赤字水平。为美国经济放缓又添新证。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美元延续亚市及欧市的涨势,继续强劲上扬,高息货币跌幅惨重。欧元兑美元一路下行至1.2870一带,日内跌幅超过300点,英镑兑美元也下行至1.5660一带,全天跌幅近200点,澳元兑美元也有150余点的跌幅。

  焦点直击

  今日亚洲盘间,澳大利亚将公布7月就业人数变化,以及7月失业率。从近期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事实来看,作为全球主要的矿石供应国,是否已经受到了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我们可以从就业人数变化中看出些许端倪。经济学家们预计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数将增加2.00万人,可能少于前值4.59万人,如果数据不及市场预期甚至就业人数出现下降,这将大大打压澳元,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欧洲盘间,欧元区将公布欧洲央行的月例报告,周三欧元的跌幅出人意料的强劲,是否欧元区的经济状况出现了明显的恶化,我们可以从月例报告中得到答案,预计将会对欧元带来影响。稍后,欧元区将公布6月工业生产,经济学家们预计月率增加0.6%,年率增加9.3%,可能稍差于前值,如果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可能会打压欧元继续下行。

  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及事件

  技术分析

  EURUSD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上,昨日价格大幅收跌,说明其前期的上行趋势已经结束,目前将针对前轮的上涨进行调整。从技术指标上来看,MACD(12,26,9)中主线与信号线在零轴上方形成死叉,是一个调整的信号,RSI(14)也下破50,指标看空。投资者可尝试做空欧元兑美元,目标可看1.2440一带,止损放在1.3180。

  AUDUSD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上,价格没能突破前期的高点,转而出现下行。从技术指标上来看,已经给出了调整的信号,昨日的大实体阴线则是一个明确的看跌信号。我们建议投资者可尝试做空澳元兑美元,目标先看0.8510一带,止损放在0.9200。

  USDJPY

  美元兑日圆日线图上,目前价格的下行趋势保持完好,价格紧贴着布林带的下轨保持下行,后市可能将进一步走低,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持有空单,目标看84.10,止损在86.60。

  * 本公司提供之资料力求准确无误,但本公司对其全部或任何部分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承担任何责任。客户在进行买卖时,请自行判断。如因此产生任何损失,概与本公司无关。

  东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0-8-12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