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下半年银行大力推行IC卡试点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8月12日09:20
  商报讯 (记者 孟凡霞)目前广泛使用的磁条银行卡有望在下半年更新换代至IC卡。在日前举办的深圳启动银行卡风险防范暨打击犯罪专项活动上,某股份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央行和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在计划将磁条卡改换为IC卡,犯罪分子一般使用的读卡器将无法盗取信息。

   该人士透露,“这一工作下半年可能在部分银行试点,然后逐步推广”。来自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银行卡发卡总量已达到22.7亿张,居全球第一位;银行卡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已达到35.6%。但银行卡盗刷、诈骗等犯罪案件也日渐增多。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与传统的磁条卡相比,金融IC卡由于使用了较为先进的芯片技术,安全性能大大提高,更加适应银行卡业务创新的需要。

  业内人士指出,磁条卡变为IC卡在国际上争论很大,发卡量小的国家愿意换成IC卡,因其功能很多,安全性更高。但卡量大的国家比较慎重,因为POS机和ATM机全部都要更换,费用很大。

  作者:孟凡霞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