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宁可踏空不可挨套 近期投资理财谨防"七上八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2日06:05

  宁可踏空不可挨套 熊市牛影投资须格外慎重

  上周到报社的经营部门,一入即被围住:财务外带基金热爱者李阿姨大叹——这次“踏空”了,七月里指数以谁都没想到的速度蹭蹭上窜,且至今不下。李阿姨的矛盾代表了诸多投资者的心态:追,怕接了最后一棒;不追,眼睁睁地看着股指向上心有不甘。另一位金融行业同事也在聊天时打趣:七月前空仓等跌,现在一个多月没碰股票,手痒。



  后市到底该如何操作?投资界有“七上八下”的打趣,但放到今天却有现实意义:宁可踏空也不挨套是投资箴言。本刊对多位基金经理的采访显示,公募们对下半年的市场并未给予厚望:“7月行情被归结为估值修复与中报行情,A股下半年出现反转的可能性很小。 ”

  在股市相关基金的后市操作上,建议暂弃指数基金,转向精选股票的主动型基金上;债券型基金方面,由于债券市场涨势趋缓,关注重配可转债基金;封闭基金市场则显示高风险份额杠杆分级基金投资机会减弱,投资者要谨慎入市。

  当然“红七月”行情绝非毫无疑义,值得肯定的是,七月的井喷行情使得市场做多氛围明显扭转,从私募青睐对象看,侧重点转向了进攻性更为突出,市场共鸣能力更强的品种,如新兴产业,消费行业。

  不过对于更多的市民理财而言,可能更青睐股票以外的中低风险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2月份CPI同比上涨2.7%,成为18个月以来CPI同比涨幅首次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之后,接下来5个月的涨幅均保持在一年期定存基准线之上。

  从理财产品上看,之前由于处于加息周期,使得固定收益类的产品优势渐失,人民币理财产品中固定收益型产品越来越少,收益可预期的信托贷款型产品逐渐取代了固定收益型产品的功能。与此同时,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的放开,挂钩各种标的和直接或间接投资股市的浮动收益型产品越来越多,这直接导致了投资者选择上的迷惑。

  一个比较大的误区就是,今年以来鉴于加息预期,一些短期产品旺销。 3个月的产品年化收益可达到3%,的确表现很好。但好产品也要合适的人买,如果家里有购房购车计划,资金短期内需要使用,那么这类超短期产品自然是上上之选,甚至超越了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基金。但是,对资金没有什么需要的市民来说,动辄将几十万元的资金放在这类3月期的产品上就十分不划算了,我们建议还是选择一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

  至于保险类产品,可以说是在这个熊市牛影的一个月里表现最为“淡定”的品种了,因为本来就是强调长期投资,一个理财型保险产品一般都能覆盖整个经济周期,故而也不存在“踏空”一说。最后老生常谈一句话,把鸡蛋分散放到篮子里是真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