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7月南京房价降0.5% 为啥是微跌不是大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4:13
  从5月以来,南京的房价不仅跌得快,跌幅也比全国平均数要大:5月在全国房价环比依然上涨之时,南京房价就率先下跌;6月全国微跌0.1%,南京跌幅则为0.6%;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0个城市环比持平或微涨,而南京房价继续下行。

  “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南京的房价跌 幅一直是遥遥领先,这说明国家新政对南京楼市的调控很有效,”江苏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表示。

  为啥是微跌不是大降

  综合南京5、6、7三个月的房价指数来看,新政以来房价似乎还只能称得上小幅微降,与百姓的实际感受有些不符。一些专家和市民都认为,新政后特别是近一个多月以来,扛不住的开发商越来越多,楼市降价渐成主旋律。

  “我在端午假期的时候特地去江北看房。当时跑了几家楼盘,开发商打了折的房价每平方米还有8500多元,有的楼盘报出的房价更是高达9000元左右。而7月份再去看,有不少楼盘都降到每平方米7000多元了,我感觉降幅有1000多块钱呢,怎么会只有0.5%这么少?”市民许小姐疑惑地对记者说。

  有开发商也表示,新政之初仅少数新楼盘降低预期开盘,大多数开发商扛着不降;此后一些楼盘则是挤牙膏式降价,却换来了零成交、低成交的业绩;如今开发商逐渐认清了形势,降价的项目确实多了,降幅也比较可观。在江宁,7月开盘的宜家国际公寓均价定在8600元,低于预期1000多元,文鼎雅苑则将价格进一步拉低到8200元,天鹅湖花园均价8800元每平方米,比附近一家老盘低了七八百元。在河西,新开的保利香槟国际等项目将板块2万元以上的单价拉低到了1.6万元上下。江北的商品房价位也普遍降到7000多元每平方米。

  宋坚表示,目前南京不少楼盘降价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如江北最多降了30%,江宁也有楼盘降价20%。但为何三个月来每个月的跌幅都只有零点几呢?这可能是综合来看,城中的楼盘大多没有降,有的还暗暗涨价,从而抵消了房价的跌幅。

  房价还会继续下跌吗

  南京房价已连跌三月,还会不会进一步下滑?但是现在又出现了些许销售回暖的势头,所以房价的走势很微妙。

  宋坚认为,南京房价可能还会有适度的回调。对当前一些想涨价的开发商,奉劝他们要准确判断形势,“近期因房价适度下调,刚性需求逐步释放,但这不意味着销售的全面回升。”宋坚指出,目前市场还很不稳定,如果房价上涨,本可释放的刚需很可能被再度打压,导致又一个销售僵局出现。

  “我认为,南京房价有可能在全国率先到达谷底,这也意味着会比其他城市提前回暖,但我不同意任志强提出的下半年房价会报复性反弹的说法。”宋坚表示。 王烨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