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房价触底买房人急急出手 购房好时机或已来临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11日07:48

  本报讯记者 顾卓敏 昨天,针对众多潜在购房者关心的“眼下买房会不会后悔”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易居中国等多家房地研究机构的分析师,他们分别从市场供求、房产开发商以及政策层面进行了分析,均表示:“从长远来看,目前买房是个不错的时机”。

  市场供求不平衡

  中国房地产信息中心的分析师薛建雄分析,从目前来看,上海每年购房的刚性需求在20万套左右,其中新增人口的住房需求就在10-15万套,政府动拆迁配套安置房的需求将近10万套。对于有改善居住要求的购房者来说,以每户改善0.5平方米来计算,需求也将达到10万套。而反观供应市场,今年上半年的供应在3万套左右,很明显是供不应求。

  同时,结合政府出台的房贷政策分析,首先就是抑制需求,同时在增加供应的前提下,通过银行的金融工具来慢慢放松抑制。对此,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对于第三套房的限贷就最好地说明了这一点。而刚性需求的积压,从长远来看仍将导致市场供求的不平衡,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房价必然会上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