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英镑

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或会决定英镑走势

来源:FX168
2010年08月10日12:34
  英镑现正处于特别敏感的时期,英国央行(BOE)季度通胀报告或将引发英镑走势出现重大波动。

  定于本周三(8月11日)公布的通胀报告一直对英镑走势有着重要影响,因为英国央行会在报告中阐述对英国通胀趋势的预期,这将给市场提供有关利率走势的重要线索,进而在决定汇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的情况较为少见,交易员目前既未过度看涨又未过度看跌英镑。东方汇理银行(CreditAgricoleCIB)驻伦敦全球外汇策略副主管DaraghMaher表示,这种状况使得通胀报告在决定英镑在未来几周的走势方面变得更加重要并成为判断英镑走向的基本着眼点。

  很少有市场观察人士能对报告内容做出明确预期。但Maher表示:"二季度增长和通胀均高于预期,这或能为通胀报告采取强硬立场提供依据,但英国央行官员的证词表明报告事实上会采取相当温和的立场。"

  今年英镑走势崎岖,在5月大选前一路下滑,又因票选结果不明朗而继续承受压力。但自联合政府成立以后,市场对英国经济的担忧逐渐消退,而对美国经济的忧虑则成了整个外汇市场的关注焦点。英镑/美元自6月以来已攀升10%左右,半年来首次逼近1.60水平。尽管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涨势较为温和,但6月份以来英镑对英国最大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的涨幅已超过2%。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FuturesTradingCommission,CFTC)的数据显示,目前看多和看空英镑的投资者数量大致持平,这还是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

  如果英国明确表示不排除实施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即用新发行的货币购买政府债券,则英镑或将面临巨大危险。考虑到英国政府计划进行财务整顿,英国央行对增长预期的下调也会不利于英镑。

  种种担忧或使英镑出现下滑,这对长期看好英镑的投资者来说亦是如此。巴克莱财富(BarclaysWealth)驻伦敦外汇经济学家斯奈德(MichaelSneyd)即表示:"我们认为通胀报告会导致英镑小幅回落,但随后会进一步上扬。"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