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还款晚一天滞纳金1.5元 市民房贷多付4万利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08月08日09:41

  “真是亏大了,仅仅是两年前一次信用卡1.5元的欠款记录,却让我现在办理房贷多支付4万多元的利息。”昨日,市民小张向记者反映一件颇为郁闷的事情,因为上大学期间使用信用卡无心造成一次欠款记录,虽然在得知后将欠款还上,但这一行为让他在两年后遭遇了“万倍”损失

。“我最近要买房,到银行办理贷款时被告知个人征信系统上有不良信用记录,贷款利率不能按照七折优惠,只能按照八折优惠,拿不到最低折扣的利率,我因

  此要多支付银行利息超过4万元。”

  还款晚一天出现滞纳金

  据了解,两年前,小张是在岛城某大学读研究生,在校期间,他办理了一张某银行信用卡。作为学生,他平常消费不多,一次用卡消费30元,因为疏忽他晚于还款日一天才将30元欠款还上。但是他并不知道,晚了一天信用卡账户已经出现了1.5元的滞纳金。事情过去了5个多月,他才收到一份发卡行寄来的催交滞纳金账单,他急忙到银行交上所欠的滞纳金,并注销了信用卡。

  因不良记录多付4万元

  去年研究生毕业后,小张去了济南工作。为筹备结婚,他上周在济南东部城区看好一处新楼盘,并交上订金想购买一套86平方米的住房。根据签订的订购协议,需要在一周内办理购房合同,签订了订购协议后,他就开始到各家银行咨询房贷事宜。结果他到银行具体商谈贷款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查询联网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发现,他两年前有一个不良信用记录,遂告诉他暂时不能给其办理房贷。如果想要办理房贷的话,需要小张拿到那张信用卡的发卡行提供的非恶意欠款证明和全部还款记录明细,即便有证明和明细,办理贷款时将不能享受最低折扣七折利率,只能以八折利率来办理,前后优惠对比,小张需要多支付超过4万元的利息。

  不良记录在全国联网

  “目前各家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都要查看客户的个人征信记录。”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家商业银行通过联网都能查询到央行征信系统中个人信用状况。据悉,央行征信系统包括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2006年1月,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正式运行。该数据库收录自然人数共计6亿多人,其中1亿多人有信贷记录。 (记者 刘延青 实习生 孙巧燕)

  新闻延伸

  记者通过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向银行申请房贷,都会先查一下你的信用报告,如果客户的信用很好,则可能得到银行在贷款利率上的优惠。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相关人士表示,个人信用记录是商业银行信贷决策的参考依据,一旦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将会增加个人再次获得银行贷款、办理信用卡或授信业务的难度。要知道,个人征信系统所收集的信息,要保存较长年限,且不能擅自更改。因此提醒市民,要重视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通过全国联网,留有不良记录的失信者名单,不仅会出现在本省份的银行系统内,还将为其他省份的金融机构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