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沈城车险理赔案件激增两成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8月06日11:37

  沈城百余车辆遭水淹

  发动机损坏要另投保险

  “截止到下午3点,我们光汽车被水淹的报案就接到50起,而由于雨天视线受限等原因,其他报案也增加了不少。目前,这些车辆均被送去检修,具体经济损失暂时还没有计算出来。”昨日,平安保险辽宁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暴雨后车险报案增两成

  “这次暴雨对车辆的影响,要好于7月24日那场暴雨,上次沈阳被水淹的车辆达到100多辆,主要集中在于洪、新民、法库,而受灾较为严重的铁岭,也有100多辆车淹在雨水里,这还不算情况不严重没有报案的车辆。”平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8月5日的暴雨,由于气象等多个部门提前告知,因此多数车主都事先有所防备,当日有50辆水淹车报案,市内情况要好于郊区,较为严重的还是新民、于洪。而其他保险也增加了两成。”而按照平安保险车险17%的市场份额计算,沈阳当日有超过百辆的汽车被雨水浸泡。

  负责车辆定损的保险业务员小张告诉记者,“这两天,我一直在汽车4S店之间来回跑,客户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从来没有这么忙过。”出险车辆大多是在停放时进水或行驶中“趴”在水中了,需要对其清洗、进行电路电器检验,这些都属于保险责任。像车停在地下车库被水淹到,也在赔偿的范围内。

  发动机损坏要另投保险

  据介绍,能够对暴雨等自然灾害进行理赔的险种主要是车损险和涉水险,而交强险和商业三责险等险种不能对大雨造成的车损理赔。因此,在大雨中涉水的出险记录也不会影响下一年的交强险费率。

  不过,车主如果仅投保车损险,对于涉水行驶造成发动机损坏是不在理赔范围内的。除非车主投保了涉水险,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

  据了解,涉水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驶造成发动机损坏的,保险公司在出险当时的保险车辆实际价值范围内负责赔偿发动机的修复费用。

  目前,有些财险公司推出了涉水险,但销售情况十分平淡。保险公司人士建议,对于行驶较为频繁及一些底盘较低的车辆,在下雨频繁的夏季,建议车主投保时附加上涉水险,以减少暴雨带来的损失。本报记者 高薇 实习生 梁隽姝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