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提前还贷不划算 私企员工准婚族的理财规划套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06日07:48
  理财需求:

  李先生,30岁,武汉某私企员工,月收入1万元,今后可能减少,有职工医保,年交2000多元,属挂靠单位办理。女友25岁,月入1200元,无保障。基金定投2年,每月1500元,略有亏损,有60平方米住房一套,贷款16万,刚开始月供,月缴1700元,十年还清,市值25 万元。月生活支出5000元。

  目前,有5万元投资于朋友的涂料经营,年分红约5000元,可随时收回投资。现有存款4万元。想年底结婚并在10月份花2万元进行装修。

  1、是否可以停办职工医保,改买商业保险?

  2、想尽早还清房贷,请问有无必要?

  3、为自己和老婆买点什么保障好?

  4、如何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

  理财A套餐

  理财师简介:汪敏,CFP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理财团队负责人 本报金牌理财顾问团成员

  一、财务分析

  当前李先生生活支出占其收入的50%,这个比例已经不低,再加上李先生已经开始还月供,而且以后收入还有减少的可能,压力较大。同时李先生即将与女友组成家庭,属于家庭组建期,近期花销将大大增加。因此李先生当前迫切需要节省开支。第一步的目标,是将月生活支出降到3000元以下,这个支出水平至少要维持到小孩出生并满一岁,才能节余出足够的结婚费用和生子费用。

  二、资产分析

  家庭净资产18万元,其中投资类资产9万元,房产净值(市值扣除贷款余额)9万元,因为房子属自住房产,不属于投资类资产。

  三、理财目标分析

  理财目标一:建议不要停办职工医保

  目前李先生医保年交2000多元,平摊到每月仅不到200元,而根据最新的规定社保现在对于住院费用一般报销比例可以达到60%左右,性价比是比较划算的,建议不要停办自己的职工医保,考虑到女友无保障,可以考虑结婚后为自己和妻子再补充一些商业保险。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