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盘点7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 交行产品曝负收益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8月06日07:51

  

  745款产品到期 7款表现不佳产品均系结构性

  到期收益率-17.05% 交行产品曝负收益

  □普益金融理财研究所 魏可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7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745款。其中,保证收益型198款,保本浮动收益型72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475款。从

收益表现来看,“负收益”以及未达预期 收 益 的 产 品 有7款 , 占 到 期 产 品 总 数 的0.94%;这些产品均为结构性产品。

  所有到期产品中未达预期收益的共6款。中国银行的中银进取09004A和09004B这两款产品仅投资币种不同,分别为人民币和美元。产品投 资 期 限1年 , 挂 钩 对 象 为 盈 富 基 金(2800.H K )。产品收益结构如下:若挂钩基金期末价格不低于期初价格的115%,且触发事件发生,则产品收益率为6 .00%;若挂钩基金期末价格不低于期初价格的115%,但触发事件未发生,则产品收益率为2 .00%;若挂钩基金期末价格低于期初价格的115%,则产品收益率为0.36%。其中,触发事件是指投资期内挂钩基金收盘价格曾跌至期初价格的95%及以下。实际情况是,挂钩基金的期初价格为20.90港元,期末价格为20.95港元。也就是说,挂钩基金期末价格低于期初价格的115%,因此产品仅获最低预期收益率0 .36%。另外,中国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共有4款汇率挂钩型产品也仅获最低预期收益率。

  除未达预期收益的产品外,交通银行的“得利宝Q D II-澳视群雄”全币种3年期股票挂钩产品日元款产品遭遇“负收益”。该产品还有人民币、港币、美元、欧元、澳元款。产品于2007年7月17日开始投资,投资期限为3年。产品挂钩于12只香港蓝筹股,其每半年观察一次,根据挂钩股票的实际表现来评估产品半年收益率并于当期付息,最终由各半年收益率加总得出产品总收益率。产品实际投资中,要将购买币种兑换为澳元进行海外投资,因此产品面临汇率风险。该产品在其余币种均获得正收益率的情况下,仅日元款总收益率为-17.05%,究其原因则在于投资期内日元兑澳元升值幅度较大。

  7月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5.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8款。其中,长沙银行的“金芙蓉”2009年第一期理财产品投资对象为信托贷款,投资期近一年半,到期收益率高达7 .93%;交通银行的“得利宝Q D II-澳视群雄”全币种3年期股票挂钩产品欧元款受益于欧元兑澳元贬值影响,产品3年获得总投资收益率达21 .63%;渣打银行的一款挂钩于美元3个月期L IB O R产品投资币种为澳元,投资期3个月,到期收益率高达5.10%;富滇银行和中国银行各有一款1年期股权投资类产品,二者到期收益率分别为5 .60%和5 .10%;交通银行的3款半年期澳元产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以及结构性金融衍生工具,它们的到期收益率均在5.00%及以上。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