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欧洲银行业面临巨额再融资

来源:FX168
2010年08月03日11:16
  欧洲债务最重国家的银行业今年或需将1220亿美元债券进行再融资,并可能因此支付高额的利息。

  据统计,欧股Stoxx600银行类指数中,来自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希腊和西班牙等国的24家银行明年将有2710亿美元的债务需要再融资,2012年则需再融资2300亿美元。

  数据显示,意大利银行今年需再融资总额为690亿美元的债券,2011年需再融资1570亿美元。其中意大利银行IntesaSanpaoloSpA拥有最高的280亿美元债务,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SpA以210亿美元次之。

  而西班牙银行今年则需再融资280亿美元的债券,2011年需再融资730亿美元。西班牙桑坦德银行(BancoSantander)持有185亿美元债券今年到期,336亿美元债券于2011年到期,该行于7月29日发售新债时的保证金较2月提高50%。今年年底将有66.4亿美元债券到期的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BBVA)更是支付了双倍保证金。该银行发言人AlbertePatino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从希腊到爱尔兰等所谓欧洲边缘国家的银行业自今年4月以来,由于市场担忧这些国家政府可能无力删减财政赤字而持续被拦在债券市场门外。

  由于许多债券市场被冻结,欧洲周边国家的银行正依靠欧洲央行(ECB)为他们提供大部分资金。最近数据显示,6月西班牙各大银行向欧洲央行的借款达到创纪录的1263亿欧元。但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这种低利率的借款将使这些银行产生依赖性而延迟其再融资进程。

  LondonCapitalGroup基金经理SanjayJoshi表示,市场对挥之不去的主权风险仍感到担忧,并避免买进可能受到市场信心恶化影响的银行债券。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Agricole)固定收入策略师PeterChatwell表示,市场上空仍笼罩着悲观的阴云,如果欧洲银行业能够通过此次再融资考验,其好处不亚于压力测试的结果。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