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机构“阔绰”抢筹 浮息债转债发行频获加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30日09:37

  摘要:春江水暖鸭先知。债券市场的冷暖,对于一线交易机构来说,感受最为真切。而近期发行的两期国开行金融债和20亿铜陵转债同时受到机构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债券基金持续受到资金追捧的原因。

  可转债风头盖过“打新”

  日前,铜陵转债网下发行结果公告指出,375家机构参与网下配售,最终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的铜陵转债总计6.4亿元,配售比例为0.58%。铜陵转债的发行,一度冻结的资金量高达1100余亿元。

  与铜陵转债同期发行的,还有4只创业板公司股票。这4家创业板公司共计融资约为17.7亿元。然而,这4只创业板公司共有183家机构参与网下配售,最终网下冻结资金也只有约132.21亿元。

  浮息债认购倍数创新高

  如果说,铜陵转债受到机构热捧仅是近期债券市场运行的一角;那么,7月22日国开行招标发行的两期金融债都在计划发行额的基础上追加了约100亿的新增额度,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机构对于优质债券配置的热情依然不减。

  招标结果显示,22日发行的10年期固息金融债在200亿元的基础招标量之外,获得了97.4亿元的追加认购,最终发行297.4亿元;7年期浮息金融债则在100亿元的计划发行量的基础上,获得100亿元的追加认购,最终发行200亿元;此外,7年期浮息债还获得了高达2.83倍的认购倍数,创下今年以来以一年定存利率为基础利率的金融浮息债的认购倍数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近期新债供给较为集中,但当前资金面回暖导致机构配债的热情重新高涨;而本期浮息债又是半年付息一次,为较稀缺的品种,一些配置型机构和交易性机构都对此青睐有加。

  下半年看好可转债

  对于债券基金而言,相关券种受到追捧无疑是其实现净值增长最为直接的方式之一。

  今年以来,债券基金普遍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7月28日,64只一级债基的平均收益为3.59%,55只二级债基的平均收益率为2.70%。

  业内人士指出,股票市场的持续上涨需要依赖不同板块的轮番发力,债券市场的持续走年同样需要不同券种的阶段性走强来担当重任。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或许可以从机构对于相关券种的追逐中窥得“一斑”。

  万家货币(519508,基金吧)基金经理邹昱表示,未来货币政策何时放松将是影响下半年债券投资的重大因素。由于债市价格逐渐上升,他对下半年债市持中性看法。“主要的投资策略还是偏向配置流动性较高、有可靠安全边际的券种”。他表示,目前来看部分可转债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