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贵金属

期货金下跌黄金股涨 融资客加仓对赌获利颇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7月29日07:26

  每经记者张奇

  在隔夜伦敦黄金期货大幅下跌之后,昨日(7月28日)黄金板块整体表现依然强势。

  黄金股昨日都是低开,受利空消息影响的紫金矿业(601899,收盘价5.86元)复牌后,股价从下跌2.7%一度上涨近4%,在其引领下,黄金板块出现集体飙升。

  这让停牌前

融资买入总额已超亿元的融资客押对了宝。而因中金集团资产注入预期,近期表现抢眼的中金黄金(600489,收盘价31.96元)也成为融资客追捧的对象。本周二该股融资买入额新增1000万元,融资总额达到3527万元,在本周中金黄金上涨13%的情况下,融资者获利颇丰。

  不畏利空紫金矿业涨2.45%

  紫金矿业昨日公告称,受紫金山金矿采取限产措施影响,预计公司本年度将减少黄金产量1吨左右。同时受隔夜伦敦金暴跌的影响,昨日早盘以紫金矿业为首的黄金股都是低开低走。

  但紫金矿业股价显然没有受到上述利空太多影响,昨日低开后仅3分钟,股价便直线拉升,从一度下跌2.7%到上涨3.8%,仅用了10分钟时间。紫金矿业昨日收盘上涨2.45%,这让停牌前融资买入总额已超亿元的融资客斩获颇丰。

  安信证券有色金属分析师衡昆认为,2010年的矿产金产量原预测为32吨;其中紫金山金矿产量为17.5吨。若以减少黄金产量1吨来看,将会减少公司2010年净利润约1.6亿元,相当于每股收益减少0.01元,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融资客加仓中金黄金

  中国黄金集团的注资传闻,则成为中金黄金本周暴涨的主因。

  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0年年中工作会上,总经理孙兆学曾表示,将适时将集团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目前集团公司的资产总量远大于A股上市公司中金黄金,以金资源量为例,集团公司掌握的金资源量在1250吨,而纳入上市公司中的金资源量仅为600吨。未来,中国黄金集团将有节奏地注入优质资产。

  受此刺激,本周一中金黄金股价出现大幅飙升,周二又有1000万元的融资资金加仓,合计融资额已达到3527万元。若以昨日中金黄金7.10%的涨幅来看,上述资金获利已有250万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