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 橡胶

供需关系好转橡胶成交持仓猛增 后市短期看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颖
2010年07月29日06:39

  昨日,上海天然橡胶期货增仓大涨,新主力合约1101涨幅达3.19%,1101与1011合约当日成交量总计约243万手,保证金增加了将近10亿元,显示大量资金的涌入。业内人士表示,橡胶短期有望维持涨势,中长期将承压。  

  橡胶增仓大涨

  28日,国内橡胶主力合约移向1101,开盘略高于前日结算价,盘中价格直线上涨,收盘价23315元,涨幅为3.19%,成交量为1262056手,比前一个交易日增加379586手,持仓量178986手,仓差为45746。1011合约收于22875元/吨,较27日结算价上涨700元/吨,成交量为1163602手,持仓量为183664手。

  “宏观环境的好转促使橡胶价格上涨,”上海中期分析师方俊峰向记者表示,“一方面,海南橡胶产量偏低,国内供需关系利好橡胶;另外,近日国内股市上涨,商品期货也集体上涨,带动橡胶价格上涨,加上大量资金入场推涨行情,致使昨日橡胶涨幅惊人。”

  海通期货分析师毛建平表示,A股市场带动商品期货市场走强,橡胶也随之大涨,投资者在行情大幅波动之后可利用“碟式套利”法获利。  

  成交持仓猛增

  记者统计发现,昨日橡胶1101合约与1011合约的成交量合计2425658手,浙江大地、银河期货等机构大量增仓,市场涌入资金将近10亿元。毛建平表示,成交量和持仓量的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价格大涨,吸引大量资金涌入,散户的参与热情也较高。

  从昨日持仓数据来看,多空双方均巨量加仓,多头的势力明显强于空方,多头做多意愿强烈。业内人士表示,成交量放出巨量、持仓量快速增加,显示市场的热度在短期内骤然上升,对后市应保持乐观。但昨日市场过于火爆,也可能会引发今日价格的短线回调。  

  橡胶后市短期看涨

  天量成交以及大量资金的涌入,令多位业内人士看好橡胶的短期走势。方俊峰表示,整体宏观环境的好转将推动橡胶在短期内继续上涨,对后市谨慎偏多的态度。

  毛建平认为,短期内,橡胶还将维持上涨趋势,但不会出现暴涨行情,8月中旬是个时间拐点。因为印尼在8月中旬将结束雨天,对橡胶产量是利好,另外,“灿都”台风绕过橡胶产地海南,直接登陆广东,橡胶产量将不受影响,橡胶产量增加的预期将令橡胶价格承压。

  从中长期来看,除了主产区产量增加将打压橡胶价格,国内车市产销走弱也利空胶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06万辆和141.21万辆,比5月分别下降1.84%和1.83%,且汽车销量环比减少已持续了三个月。业内人士表示,汽车产销走弱、国内轮胎产能过剩等因素对橡胶的长期走势将有打压作用。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