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武汉商品房空置率接近24% 楼市调整至少到年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1:08
  昨日,大楚房产研究院一份报告显示,武汉住宅次新房空置率为23.92%,空置水平明显偏高。

  此次调查,通过网络收集到12000份有效问卷,涉及新旧住宅小区300多个。实地走访的68个楼盘,均为已交房半年至7年的大型新建小区,涉及16000多户,得到了大量的一手数据。

   对68个楼盘实地调查发现,新房空置率最小值为8.69%,最大的达到48.02%,比例偏高。相关楼盘中,投机性购房比例一般都大于10%,最多的达到25%,整体上处于“亚健康状态”。

  沌口、汉阳中心、徐东中北路居空置率前三强,投机性需求和带有投资性质的改善性需求(储备性购买,并不急于入住)占比明显偏高,未来市场压力将趋紧。青山片区入住率最高,缘于其长期供应偏紧。

  相关调查显示,自住型购房人看重基本配套保障,而投资性需求更看重名校、大型商业等核心配套。物业管理越好,空置率越低,万科多个项目入住率均优于周边项目。

  大楚房产研究院吴卫东分析,目前,靠租金已经支持不起投资购房,住宅投资已经步入衰退,空置房正逐步向市场释放。新一轮房产调控非常及时,将把房地产市场泡沫保持在一个合适的区间内。

  据推算,房产新政下,至少有25%以上的投资性或投机性需求被抑制,并影响到自住型需求释放,供求关系逆转明显,武汉楼市调整期将至少延续到年底。记者苏永华 实习生常晶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