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转债回售警报拉响 厦工股份期待利好释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7月28日10:00

  在中报预增利好刺激下,本周一(7月26日),厦工股份大涨7.98%,昨日(7月27日)再下一城,创出年内新高。截至昨日收盘,厦工股份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进入提前回售触发条件区域,转债回售警报已经拉响。

  如果厦工股份正股股价继续表现良好,厦工转债极有可能提前

回售,这显然是上市公司愿意看到的结果。鉴于此,业内人士认为,为促成债转股,厦工股份未来一段时间很可能释放利好,以触发转债回售条款。

   股价新高拉响回售警报

  近日,厦工股份二级市场表现强劲,截至昨日已经实现8连阳。昨日,在大盘调整之际,厦工股份依然表现神勇,再创年内新高。不仅如此,对于厦工转债来说,厦工股份收盘价已经连续两日超过转股价(7.45元)的130%,即9.685元。根据转债条款,在转股期内,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公司有权决定按照债券面值的103%(含当期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

  厦工转债于2009年8月发行,发行总额共计6亿元,存续期限为5年。自2010年3月1日,厦工转债进入转股期。据最新的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累计转股股份数仅有146650股,占其发行总量不到1%,尚未转股的厦工转债仍有5.989亿元。也就是说,进入转股期后,大部分转债持有者都采取保守策略,并未选择转股。

  “这意味着回售警报已经拉响!”一位资深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对上市公司来说,无疑希望早日实现债转股,既可以把股权融资拿到手,还可以节约债券利息支出。

  促进债转股或有利好释放

  其实,厦工股份在7月21日就已经给了债券持有人一次回售的权利。

  当日,公司公告了部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事宜。按照约定,公司募资投向发生变化,转债持有人享有一次回售的权利,按债券面值的103%的价格向公司回售全部或部分债券。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大多数转债持有人来说,目的是想在转债到期前成功转股,以在二级市场赚得差价。因此,正常情况下没有人愿意选择回售。如今,如果在接下来的28个交易日中,厦工股份在其中18个交易日中的收盘价不低于9.685元,根据约定,公司有权决定按照债券面值的103%(含当期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届时,公司若选择强制赎回,意味着转债持有人将不得不选择转股,这显然是上市公司愿意看到的结果。因此,公司不排除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抛出利好消息,进一步维稳股价促进债转股,而公司7月8日发布中报预增500%的消息,很可能只是第一个“重磅”利好。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