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信贷类产品上演最后的疯狂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0年07月27日16:57

  一直以来,信贷类产品以其相对较高的收益和相对较低的风险深受投资者欢迎。而对于银行来说,信贷类产品不仅是吸引客户的好手段,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小存贷比的压力

  从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来看,信贷类产品一直是市场主打产品,而在6月份信贷类产品

的发行规模和收益率更是达到一个顶峰。

  根据普益财富最新公布的报告,6月份各家银行共发行226款信贷类理财产品,较5月份激增了33%。而且,由于信托贷款需求的上升,信贷类产品在规模激增的同时,各关键期限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6月份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3个月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3%、6个月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5%、1年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9%,分别较今年年初时上涨了5.9%、1.4%和3.1%。

  不过,信贷类产品在6月份的火爆表现可能是该类产品“最后的疯狂”。7月初,银监会口头通知各地银监局及相关信托公司,暂停一切与银行理财业务对接的银信合作业务,而对于信贷类理财产品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虽然在7月2日至7月8日这一周里,信贷类理财产品共发行了65款,比前一周还增加7款,但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尽管银监会叫停了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不过该周发行的产品是前期已经报批并进入发行环节的产品,因此依然维持了之前的发行态势,同时银行通过信托平台发行的信贷类产品已经难觅踪迹。而在随后的7月9日至7月15日这一周里,银监会叫停信贷类产品的影响明显显现,该类理财产品急剧减少,一周仅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发行了18款信贷类产品,较前一周大幅减少了47款,跌幅高达72.3%,而信贷类产品的市场占比也从前一周的32.18%急速下降了11.11%。

  业内人士表示,一直以来,信贷类产品以其相对较高的收益和相对较低的风险深受投资者欢迎。而对于银行来说,信贷类产品不仅是吸引客户的好手段,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小存贷比的压力。随着信贷类产品的取消,投资者和银行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尤其是对于银行而言,到底有哪些产品能够填补信贷类产品退出后所留下的市场空缺,可能是一个非常伤脑筋的问题,短期来看,与信托贷款沾上些边的综合类理财产品或将成为银行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