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国内第一家廉价航空首开成都航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7日12:56
  国内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昨天正式进入成都。春秋航空昨天在成都宣布,从8月4日起将正式开通成都—石家庄—沈阳航线的往返航班。沿袭其一贯的低价作风,春秋航空此次推出成都到石家庄最低199元起(相当于经济舱公布票价的1.8折),成都至沈阳最低399元起(相当于2折)的特 价机票。其中,199元的票价,相当于成都到石家庄的火车硬座票价。

  春秋航空高调入蓉

  2005年开航起,基地在上海的春秋航空就开通了上海—绵阳的往返航班。当时主要服务于其母公司——上海春秋旅行社发往九寨沟的团队需要,该航线一直保持着很高的上座率。

  “我们非常想进入成都。”春秋航空市场部副经理张磊昨天表示,但由于成都双流机场航班时刻资源等问题,春秋航空迟迟未能打进成都市场。而上海—绵阳航线,经过几年的经营,散客比例逐渐提高。春秋提供专门的大巴车,免费接送旅客往返成都和绵阳。“我们基本可以保证,此条航线全年的价格,比其他航空公司要便宜10%—15%,淡季甚至可以便宜30%—50%。”张磊称,但特价票只能在网上或通过手机订购。

  继续沿袭低价策略

  2008年以来,民营航空集体陷入困境。东星航空、大众航空、昆明航空等14家民营航空公司因财务等问题或退出行业,或被国有化,随着东北航空的重组,民营航空仅剩奥凯、春秋、吉祥等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仍在支撑。

  春秋航空则一直高歌猛进。从最开始的两架飞机,发展到今天即将拥有21架A320飞机,开飞了国内50多条航线,及一条国际航线,且年年盈利。2010年上半年,春秋航空营业收入14.7亿,比上年同比增长60%,利润1.6亿元,比上年同期翻番。“这说明我们的低成本策略是成功的。”张磊介绍,春秋航空自2005年7月18日开航,票价平均折扣比市场平均票价约低30%。

  对于春秋航空的进入,本地几家基地航空都持开放的态度。业内人士也表示,航空公司的运作模式不同,目标客户群也不同。

  廉价航空餐食需付费

  根据测算,春秋航空的运营成本也比一般航空公司低30%。“最主要的成本降低贡献来源于两方面。”一是,春秋航空都只使用一种机型空客A320,节省人员培训、航材储备费用;二是,春秋航空的航班只设经济舱,座位数量通常比其他航空要多26个座位。同时春秋航空的航班上不免费供应餐食和饮料,若旅客需要,自付费用。无论何种原因航班延误或取消,不进行任何补偿和赔偿。而春秋网上直销的电子商务占总营收的70%。这为它节省了大笔的营销费用。(记者陶颖)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