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房产新政后上海房贷量暴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6:04
  上海银监局昨日表示,据统计,全市银行业上半年新增贷款3118.26亿元,同比少增534.88亿元。而房地产贷款在4月份新政出台后增量明显下降,二季度平均每月房贷量比一季度下降逾半。

  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强调,要继续严控房地产信贷风险。上海银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信贷风险的监控与防范。

  阎庆民强调,将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从严控制二套房及以上房贷,坚决遏制房市投机行为。

  同时将加强抽查与暗访,有效借助各类审慎监管措施引导和督促商业银行认真贯彻执行房贷有关规定和同业公约,对粗放经营,不依法、依规办事的机构与个人,从重处罚。

  在风险管控上,将加强对房地产贷款占比较高、增长较快、质量欠佳的重点银行机构、重点房地产企业、重点房地产贷款的风险监测,密切跟踪相关贷款质量迁徙,准确分类,提足拨备,及时保全,切实加强防范房地产贷款集中度风险。

  最后,银监局强调将加强房贷压力测试,并同时对与房地产业关联度较高的钢铁、水泥、建材、汽车、家电、家具等行业的贷款窗口做压力测试,并相应制定应对预案,继续严格督促银行坚守银监会提出的“三不贷”、“三挂钩”房贷底线。

  据介绍,“三不贷”是指对闲置土地、炒地倒卖的房地产企业不予发放新的贷款;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的房地产商不再给贷款;对挪用银行的贷款去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房地产企业不再增加贷款。

  “三挂钩”是指对于土地储备贷款实行“地贷挂钩”,即对地块经过评估之后发放相应贷款,并跟踪地块去向,向其回收贷款;对房地产商贷款实行“建贷挂钩”,将贷款与在建工程挂钩,并监督其销售;对房地产商贷款实行“房贷挂钩”,将房屋销售与贷款挂钩,对房屋销售实行封闭运行,要求开发商在银行开户,随着卖房的进度偿还原来的贷款。

  本报讯 记者 徐可奇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