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海口1225个家庭住进廉租房 每平米租金仅1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7:10
  记者21日从海口住建局获悉,截至6月底,海口市已有1225户低收入家庭住进了每平方米租金仅1元的廉租房。

  近两年来,海口市逐步将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从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及实物配租的方式为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解决住房问题。2008年以来先后投入资金7亿多元,建设廉租房5156套,面积近2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建成交付美舍河、岭下村、盐灶和民安等4个小区的廉租房,建筑面积5.79万平方米;位于秀英区福秀小区、龙华区滨涯小区、美兰区中贤村小区、琼山区郑村和雅博小区的3554套廉租房,预计可在今年11月底前完工。列入2010年度海口保障性住房计划的360套廉租房已于今年5月底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该小区坐落于秀英区永万东路。

  与此同时,海口市加大货币补贴的力度,2008年至今年第一季度,累计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含低保户)发放租赁补贴410.8万元,惠及2100多户。

  针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难题,该市还投入建设了一批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房每平方米租金5元,高于廉租房,略低于商品房租金。目前已有美舍河、岭下村、盐灶、民安小区共计1002套,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竣工待租。位于凤翔南路凤翔变电站南侧和南海大道北边的300套公共租赁房也将在今年内开工建设。记者石莹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