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拿地“富二代”在京注册房地产公司 将考察沪地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9:30

图片来源:新京报 7月1日,27岁“海归男”王中海以6350万元拿下清河地块。

  7月1日,海淀区清河406商业金融项目用地以总价6350万元,被27岁“海归男”王中海竞得。昨日,记者了解到,王中海系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台兴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斌之子,目前王中海已经向北 京市工商局申报注册中陆世纪房地产公司。

  个人公司上周五已申报

  昨日,王中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拿地后,已于上周五申报注册中陆世纪房地产公司,注册资本为5001万元。这意味着,一家新的民营企业在楼市调控大势下,进军北京房地产市场。

  7月1日,王中海拿下海淀区清河406商业金融项目用地。对于该项目的运作,王中海表示,只进行了初期规划,具体产品未定,“该地区位于青河毛纺路附近,业态肯定是服务周边清河居民区的。”王中海表示,这块地的具体产品要考虑后期规划和市场的情况,有可能底商出租,也有可能做酒店,或者拿出一部分做自己公司的办公室。

  据了解,王中海此次拿下的地块建设用地面积1906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449平方米。

  下一站“单飞”上海

  “恭喜你!”这是北京拿下地块后,王中海的父亲对他说的一句话。

  记者了解到,王中海父亲为河南民营企业家王超斌。公开资料显示,王超斌“头衔”较多,为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台兴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中陆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2005年从美国学成归来在父亲旗下公司工作、学习,现在自己发展”,王中海表示,父亲从事房地产行业20年,主阵地均在河南。“北京拿地是我第一次试水"单飞",父亲在资金上给了我一些支持。”王中海称。

  对于在楼市调控大势下,公司逆势从二线城市走向一线城市。王中海表示,如万科这样的大房企,目前也多是一二三线城市分散布局,从未放弃一线市场,而是多元化投资分散风险。对于我们的企业来讲,在二线城市已有投资,向外发展是自身的需要,也是抗风险的一种方式。

  据王中海透露,在北京项目开始运作的同时,近期将集中考察上海地块,但投资规模不会超过3亿元。

  - 对话

  王中海:我用父亲的财富继续发展

  新京报:当很多80后还为买房发愁的时候,你买了一块地。应该是得益于“富二代”的身份吧?

  王中海:我算是“富二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我觉得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合法经营,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我现在用我父亲给我的财富继续发展,我希望做得更好,我同时也希望我的下一代做得更好。我希望做一些对自己有意义,对家庭有意义,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事儿。我认为这都是好事。

  新京报:你的父亲除了财富对你还有哪些影响?你自己“单飞”发展有怎样的目标?

  王中海:我回国在父亲的公司做销售部门经理,没有做基层,但是项目的具体工作,我都是亲自去跑,学了很多东西,所以现在自己出来发展没有问题。

  父亲的公司运营稳健,也有人认为保守。公司做了20多年房地产一直到现在没有贷款,全部靠自己的资金,这使得他在遇到一些外部环境变化的时候,没有过大的资金链压力。我自己的公司,以后上市也好,融资也好都有可能。

  新京报:这次拿地是看好了时机来抄底吗?你怎样看待房地产市场?

  王中海:这次是赶巧吧,主要这是个合适的项目。我们不能去考虑每次的调控以后是怎样的市场,要按照自己的周期来走。随着经济发展和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房地产肯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市场。

  此外,现在的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靠它暴富不太可能了。很难理解一些公司拍地时,楼面地价超过周边楼价,这还不如拿着钱去买一栋周边现成的楼。我不会做这样的事儿。(张晓蕊)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