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意外险

参观世博会别忘意外险保障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明
2010年07月21日09:35

  来自世博网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7月17日,世博会累计参观人数已超过2860万人次,日均参观人数达36万人次之多。大量参观客流聚集,造成人身安全风险增加,保险保障能否到位十分关键。

  游客在参观世博会过程中,因发生意外事故导致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可以根据意外发生原因不同,通过购买保险产品获得保险保障。其中,因世博会组织者、参展者、建筑师或承包商从事保险活动时发生意外事故,导致游客遭受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保险公司按照上海世博会综合责任保险负责赔偿。

  长生人寿副总经理、契约管理部总经理坂本龙作表示,游客在参观世博会过程中,因自身原因导致意外伤害或财产损失的,应该通过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转嫁风险。例如,“世博奶奶”日前在参观世博会时不慎与其他游客相撞,造成手部挫伤。她事先在长生人寿投保了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因此获得2196.9元的医疗保险金,相当于可报销医疗费用的90%。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只保障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的身故或伤残;而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则为意外伤害事故发生的合理医疗费用提供保障。

  据了解,世博会开园至今,参观者因中暑、低血糖或体力透支发生晕倒,占意外事故的绝大多数比例。由此可见,游客自主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能够赔偿此类意外事故造成的医疗费用损失。

  不过,即便游客事先投保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还是可能有部分医疗费用无法得到理赔。一方面,是因为意外医疗险设置免赔金额,保险公司对超出免赔金额部分的医疗费用,按照约定比例予以赔付;另一方面,意外医疗险报销范围多以医保目录为准,超出医保目录以外的自费部分,仍需要被保险人自己承担。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