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美亚保险:新品开发瞄准金融和航运领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张汉澍
2010年07月21日09:32

  7月14日, AIG副总裁、美亚保险国际商业险部总裁罗伯特·托马斯 (RobertThomas)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表示,美亚保险将在金融和航运领域推出更多新产品,为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服务。

  “美亚保险已在国内推出商业犯罪防护保险,董、监事及高级职员责任保险,并购保证补偿保险等,以应对银行面临的欺诈风险、上市公司因证券诉讼导致的财务风险。”托马斯表示,美亚保险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金融中心建设服务。

  据悉,美亚保险拥有全球性的航运保险产品和网络,将推出港口和码头综合保险、物流经营人综合责任保险,来弥补目前国内该类保险产品空白的现状。

  今年前5个月,全国外资产险总保费规模18.06亿元,在全国财产险保费中的占比不足1.06%。此前,已有多位市场人士及学者指出,制约外资产险公司业务规模发展的主要原因是本土化不足。

  对此,托马斯并不认同: “目前美亚中国地区本土客户占80%、国际客户占20%。我们的大部分员工来自中国本土,我们的业务方向十分注重本土化的开拓。”

  对于外资所占市场份额越来越少的现状,这位AIG高管认为,在近5年的时间内,中国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方面国内机动车相关保险的规模增长非常惊人,但外资产险未能抓到机会;另一方面,国内中资保险机构的数量越来越多,很大程度上稀释了外资的份额比例。

  来自中国保监会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美亚在中国的原保费规模为4.47亿元,同比增长22.8%;而整个外资财产险公司的保费同比增长31.92%,美亚的同比增幅近行业平均水准低了近9个百分点。随着越来越多外资财险公司完成 “分改子”布局,美亚开始感受到更多的市场压力。

  对此,托马斯表示: “我们依然是中国区的领头羊,一切变化都是正常而可以接受的。更多的竞争会让消费者得益,美亚从来不惧怕任何挑战。”

  让托马斯更有底气的是,美亚母公司AIG的危机已经过去, 2008年和2009年,为缓解偿还政府债务的压力, AIG确实有将美亚上市的计划。“但随着母公司各类经营、财务状况的稳定与好转,美亚目前已没有上市融资的必要了。”托马斯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